海南省法治文艺巡演活动走进三亚技师学院 

 

  1月3日下午,“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来到三亚技师学院。这是此次巡演活动在三亚的第二场演出,精彩的节目引来现场师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巡演活动由省司法厅、省普治办主办,市司法局、市普治办协办。省司法厅副厅长、省普治办副主任林琳,副市长何世刚到场观看。林琳表示,孩子们要明白,在人生旅途中,没有什么比遵纪守法更重要;家长老师们要努力为孩子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据悉,“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在三亚期间分别在三亚市民族中学、三亚技师学院、西南大学三亚学校举办。演出通过《我想当车神》《任性的代价》《300块钱也违法》《凋零的花季》《不一样的母爱》《白色恐怖》六部情景剧,将“交通安全”“校园暴力”“校园早恋”“父母溺爱”“毒品预防”等生活中的现实问题一一呈现。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律师,以法治文艺演出的内容为切入点,穿插了“骑电动车的法定年龄”“遇到校园暴力该怎么办”等法律知识问答。

  当看到《我想当车神》剧中阿基等人因追求速度刺激,造成车毁人亡的严重交通事故后,不少学生唏嘘不已。三亚技师学院学生刘毅龙说,演出给他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为了300块钱敲诈勒索是违法的,无论怎样都不能做违法的事。”三亚技师学院学生黄家乐对《300块钱也违法》印象颇深。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刘少珠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