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送爽,翰墨飘香。2017年12月30日,主题为“活力吉阳迎新春  翰墨献礼十九大”吉阳区中小学首届书画大赛开幕式在三亚嘉宾国际酒店举行。

  本次书画展览吸引了吉阳区各大幼儿园、小学、中学以及三亚众多书画培训机构踊跃投稿,书画绘画作品将近1000幅,经过专业书画艺术家老师的评比,从中精挑细选,优中选优,评出了其中获奖参加巡展作品120幅。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吉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我们的少年儿童就肩负着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在元旦前夕举办中小学生书画艺术作品展,既是为展示区广大中小学生的艺术修养,促进群众性文化艺术活动的开展,也为了进一步提高该区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推动文艺新秀的脱颖而出。

  市画院、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