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三亚幼儿园管理,促进学前教育健康有序发展,确保广大幼儿的健康成长,连日来,三亚教育部门分为若干小组,针对幼儿园安全隐患、师德师风建设、幼儿安全教育等问题,对全市147所幼儿园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据了解, 全市现有注册幼儿园147所,在园幼儿27801人,其中公办幼儿园3744人。

  市教育局基教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排查以区为主,集中检查。从排查情况来看,各幼儿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消防设备不齐全、部分幼儿园消防通道堆放杂物、《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材料欠缺、部分幼儿园的保安超龄、各项安全制度没有落实到位等。

  针对上述问题,市教育局已下发通知,责令各区教科局、幼儿园立即整改,市教育局将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抽查。同时强调,各区教科局、幼儿园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教育观念,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一是让幼儿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识。例如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安全防火知识;不随便跟陌生人走或吃陌生人的食物;注意保护自己,不能让硬物、锐器损伤任何部位;不能乱攀、乱爬,以免摔伤、碰伤等。二是教给幼儿意外发生时的应急措施。在区域活动中设置电话,教示幼儿模仿打电话回家,拨打110、119、120等,让幼儿懂得遇到意外时,可以采取应急措施,拨打报警电话、急救电话。在室内外进行自护自救演练,让幼儿学到一些自护自救方法。三是在日常生活中,对幼儿进行随机教育。

  同时要求教师们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树立爱岗敬业、依法执教、严谨笃学、为人师表、遵纪守法、关爱学生的好风尚。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