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孩子们听讲解员介绍卫星对地观测情况。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摄 

  “遥感卫星太神奇了,本事真大……”日前,市科协和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三亚卫星数据接收站组织的一场“科普行”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当日上午,几十名小学生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天涯区黑土村的中科院遥感卫星数据接收站,近距离感受我国遥感卫星科技成就。

  孩子们首先观看了遥感卫星科技介绍片,然后参观了遥感卫星影像展板走廊、科普展室、远程播报系统、中央机房,在综合展示大屏上观看卫星实时轨道展示系统,了解技术人员实际工作场景。同时,孩子们还进入遥感天线基础座舱内,近距离接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观看天线执行任务时的运转工作情况等。神奇的科技让学生们大开眼界,大饱眼福,一个个既高兴又兴奋。不少孩子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当一名地球科学家、遥感卫星工程师,为人类科学的进步和发展作贡献。

  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说,举办“科普行”亲子活动,主要是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认识地观测技术原理,了解国家遥感事业科技成果,激发学生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热情和兴趣。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