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上午,三亚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暨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要积极引导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加快培育和扶持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通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开展志愿活动和慈善捐赠等形式,为广大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天空。副市长许振凌出席会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卫计委、团市委等8个成员单位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据介绍,去年12月,三亚市政府印发了《三亚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方案》,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党委、政府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大局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各项工作的落实。

  许振凌表示,2017年,各区、各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打下了良好基础。各成员单位要对照各自职责,形成合力,持续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各区政府、育才生态区管委会要加强属地管理,从有利于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实际出发,突出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保护,确保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监护和照料。

  (三亚日报 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