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三亚市文明校园表彰大会暨“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未成年人道德讲坛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市第一中学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徐亚辉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尚林主持活动。 

 市委副书记 政法委书记 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徐亚辉出席活动并讲话 

 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 市文明委主任尚林主持活动 

  

  三亚26所学校受表彰 

 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受表彰的文明校园代表颁奖 

   

  据了解,今年4月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文明校园”评选工作,经过工作汇报、资料审阅、问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考评小组量化打分后,全市35所学校中26所学校脱颖而出,获得“三亚市文明校园”称号。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受表彰的文明校园代表颁奖。 

  “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未成年人道德讲坛活动启动 

 学生们在认真听课 

   

  活动中,“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未成年人道德讲坛活动同时启动。从10月23日起到11月7日,期间共有23场以“增强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为主要内容的未成年人道德讲坛走进全市23所中学。全国著名青年演讲家、海南省未成年人道德讲坛讲师王海童将为全市中学生普及毒品知识、分析毒品危害,让师生们对毒品的种类、危害等方面有了更直观、形象的认识。

  徐亚辉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和讲坛活动都是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

  徐亚辉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文明校园创建和讲坛活动都是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深刻认识到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要性,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按照三年规划总体布局,以遏制吸毒人员滋生为目标,以学校为主阵地,以防范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科学制定毒品预防教育大纲,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人群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全面提升全民防范和参与打击毒品犯罪活动的氛围,全面掀起禁毒“严教”工程新高潮,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要精心组织好未成年人道德讲坛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要精心组织,协调好方方面面,市禁毒办要充分得用好这次禁毒教育的机会,组织好禁毒宣传和展览工作;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无毒青春,广大学生们要志存高远,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自觉远离毒品,用实际行动践行“无毒青春”。让青春在勤学苦练中、奋斗拼搏中闪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活动后,徐亚辉一行参观禁毒展览。 

  (三亚文明网 记者 刘泽群)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