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青少年周末营”正式开营 

  

小朋友近距离接触“海巡1103”船。 

  9月23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2017年“三亚青少年周末营”正式开营,首期活动得到三亚海事局的支持,30多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参观“海巡1103”船,零距离了解海洋文化和海上交通安全知识。 

  当天,小朋友们分批登船参观主甲板、驾驶台、指挥中心、生活区等,现场观摩电子海图、船用雷达等先进的系统和设备;同时开展水上求生、救助常识教育,让孩子们体验船上救生衣穿着和使用。随后,家长和孩子们随“海巡1103”船进入三亚港区巡航,了解该海域情况,及航道、航标、海域的特点及航海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航海知识、海洋知识和水上安全救助知识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情怀。

  据介绍,2017年“三亚青少年周末营”公益活动将持续开展,通过“三亚共青团”微信、微博等公众平台公开发布报名信息,开展包括国防教育、科技知识、职业体验、生活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青少年儿童开阔视野、强健体魄、塑造品格,助力三亚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