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观看“蛟龙一号”模型。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摄 

 

  海洋是怎样形成的?海水是从哪里来的?“遇到鲸豚动物搁浅时如何做?”9月16日上午,三亚市科协在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举行科普行活动,近百名来自南新小学和月川小学的学生在此接受海洋科普知识。 

  在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主办方举办了海洋科普知识讲座,组织学生观看“蛟龙一号”潜艇海底探秘3D片,体验海洋VR等。月川小学三年级(三)班学生叶云涛表示,海洋科普知识活动内容十分有趣,让他了解到更多的海洋知识,丰富了自己的周末生活,收获很大。

  记者了解到,科普行活动是三亚科普日的8大主题活动之一,另七个活动主要有:青少年系列科普活动、社区科普益民活动、科普惠农兴村活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人物故事宣传、科普开放日活动、科普论坛活动、专题科普活动等。9月23日,市科协还将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举行科普行活动。活动将举行海上安全知识讲解、海上救生演练,三亚市民可免费报名参加。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