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和逃生能力,近日,三亚市公安消防支队吉阳大队走进河东小学开展“消防知识第一课堂”宣传活动,全校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 

  当天上午,随着一阵警铃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校学生在老师和消防官兵的带领下手捂口鼻,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低头疏散到安全地点。随后,消防官兵开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详细地讲述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以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指导,师生们轮番上阵体验。活动中,消防官兵还走进课堂,为五年级(2)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知识课,现场为学生们发放了《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教材、《提问消防安全小知识》,并为学生们送上消防宣传纪念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此次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不仅让广大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还提升了学校师生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很好的消防宣传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三亚日报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