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9月4日上午,由天涯区联合三亚市第三中学共同举办的文明校园行系列主题活动,在市第三中学拉开序幕。活动旨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营造一个良好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当日上午7时许,三亚日报记者在市第三中学操场看到,全校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

  随后,该校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文明誓词宣誓。在文明誓词宣誓过程中,同学们铿锵有力,体现了同学们对活动的实施抱着十足的信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着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思想信念,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培养文明行为,努力培育未成年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天涯区有关负责人说。

  当日,市第三中学各班针对文明礼仪、安全知识等问题,开展了与之相对应的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文明”的理解。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王子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