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一个新书包”、“我想要一盒彩笔……”这是崖州区抱古村42名留守儿童的不同心愿。为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实现心愿,8月27日,三亚团市委联合崖州区团委、三亚爱在天涯义工社及爱心人士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大型微心愿公益”活动走进崖州区。 

  8月24日,崖州区团委、三亚爱在天涯义工社向崖州区抱古村留守儿童征集“微心愿”。孩子们的心愿简单而美好,他们大部分都是希望自己能拥有书包、羽毛球、文具盒、运动鞋、新华字典等。而后,所有心愿通过网络发布,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认领,纷纷用爱心帮助孩子们圆梦。据悉,此次活动共征集善款2万元,均用于为孩子们购置心愿礼物。

  据悉,“关爱留守儿童 大型微心愿公益”活动接下来还将陆续走进育才生态管委会、天涯区等,呼吁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三亚爱在天涯义工社负责人何学芳表示,留守儿童是一个比较缺爱的群体,他们长期远离父母,很多小小的心愿都很难得以实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留守儿童的了解,为更多留守儿童送去快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