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走进三亚 

  

 8月6日上午,三亚首家留守儿童服务站挂牌成立。 三亚日报记者 袁永东 摄 

 

  8月6日上午,三亚首家留守儿童服务站在商品街十三巷正式挂牌成立。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多名志愿者走进服务站,为14名留守儿童带去安全教育、心理辅导、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中国企业报、三亚日报、市工商、三亚祥和社工等多家单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组织了座谈会,就如何更好地关爱三亚留守儿童进行探讨。三亚日报社副总编辑高宝勤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教育对一个人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为广大留守儿童营造出一个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秘书长尹相钢表示,三亚留守儿童服务站的挂牌成立,进一步推动了海南百家标准化留守儿童服务站的建设,让更多留守儿童能快乐地生活。也希望更多企业家、爱心人士、志愿者能积极参与到一对一的留守儿童服务站帮扶工作。

  在未来,服务站将联络更多爱心人士,尝试创建留守儿童“爱心超市”,帮助留守儿童家庭销售特色农副产品,以此来改善留守儿童家庭的经济条件,让留守儿童父母早日回到孩子身边。

  据了解,“中国媒体关爱留守儿童行动”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指导、现代教育研究院、海口市善之缘书画院等联合发起。4月26日,该行动在海南海口拉开帷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全国的400多位报社社长、总编辑齐聚海南,共同为留守儿童公益事业出谋划策。

  (三亚日报 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