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义工社义工与孩子们在游乐园合影。

 

  “一句充满爱意的‘我能跟你握个手吗?’在龙密村的这些孩子们眼里却令他们非常恐惧。我们发现贫穷是这些孩子们的现状,但精神上的缺失才是最让人担忧的。”7月20日至22日,在亚龙湾生命泉设立的阳光教室迎来了首批接受辅导的12名孩子们。现场,三亚市阳光义工社的工作人员向三亚日报记者讲述了设立阳光教室的原因。 

  三亚市阳光义工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走访过程中他们了解到,龙密村的孩子存在羞涩、不自信等问题,这和家庭环境有很大关系。这些孩子有的母亲去世,父亲没有能力抚养就把孩子丢下;有的父亲服刑,母亲独自一个人抚养;还有的是父母都不知去向,留下孩子由年迈的爷爷抚养着,过着艰辛的日子。

  “孩子们正处于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使孩子变得孤僻、抑郁,甚至有一种被遗弃的感觉,严重地影响了孩子的心理健康。成立阳光教室,希望帮助这些孩子们变得和其他孩子们一样阳光、自信。” 三亚市阳光义工社相关负责人对三亚日报记者说道。

  据悉,阳光义工社义工为贫困户儿童建立“二对一”志愿帮扶关系,形成长效帮扶机制,并且签订帮扶协议,让孩子在城市拥有另一个家。三亚市阳光义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3年里,他们将为龙密村11名孩子,提供每人每月500元的生活补助,帮助他们改善目前的经济状况,让孩子们可以安心的学习、生活。阳光教室的课程也将持续开展,帮助孩子建立自信、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品格。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