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由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少工委组织的2017年三亚公益夏令营“小小法官”活动举办,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来到了三亚中级人民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和法官,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全市40余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引导大家依次参观了法警安检处、诉讼服务大厅和审判法庭等场所。在诉讼服务大厅,由专业的法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的设施、功能和特点,并重点讲解了立案流程和需要注意事项,使大家对法院的立案工作有了初步认识。

  在审判法庭,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纷纷走上审判台,触摸和感受审判设施,随后在法官的指导下,孩子们依次穿上法袍,郑重地拿起法槌并敲响,进行模拟庭审,亲身感受法庭审判的严肃与庄重。

  活动中,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向孩子们讲授了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通过以案释法,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疑惑和问题。让孩子们深深明白法律的重要性。法院的工作人员还送给每位孩子一本《青少年看图学法律》,希望孩子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学有所成,健康成长,通过今天的“小小法官”学习体验,遇到相关问题时能使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活动结束后,符院中小朋友告诉三亚记者,他从法官阿姨讲的故事里,学到了许多可以保护自己的法律知识。今后一定做一名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符院中的妈妈王女士表示,这样的体验及教育模式不仅普及了法律知识,还让孩子们感受法院文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法治教育机会。

  (三亚日报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