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模型及电子制作是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一项体育科技活动。7月10日,第二届三亚市青少年航空模型及电子制作教育竞赛在市二中拉开序幕。来自市一小、市一中、市二中等中小学的选手参加此次竞赛。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出席当天的活动。

  据了解,此次竞赛项目分为航模项目和电子制作比赛项目,其中包括仿真纸飞机航母着舰积分赛、遥控四轴飞行器障碍赛、百拼电子电路创新设计、模拟机器人等十几场比赛。此次竞赛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造激情,展示青少年特长,提高青少年综合能力,推动三亚青少年科学素质建设,提高青少年科技体育竞技水平,同时也为三亚参加今年全省竞赛输送更多优秀选手。

  近年来,通过举办航模赛,使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上了航模竞技运动。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这样的竞赛活动,既普及了航空航天知识,又激发了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还培养了青少年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创造能力、组织能力和动手能力,加深了对课堂教学的理解,弥补了书本知识的不足。在实践中,大家不但学到了更多的科学知识,而且还陶冶了情操,同时将进一步促进三亚广大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