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市计划培训2300多人次 

 

  7月3日,记者从即将挂牌成立的三亚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原三亚市教师进修学校)了解到,今年春季学期已开始放暑假,教师心理健康全员大培训序幕随即拉开。培训旨在帮助教师们缓解心理压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营造更加和谐、愉快、温馨的教育环境。 

  据了解,今年计划培训吉阳区、海棠区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300多人次,培训时间半个月。特邀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省人力资源培训中心组织的心理学教授、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培训内容和形式主要是心理诊断、心理调适策略、教师的情绪控制与处理、专题讲座、团队活动、拓展训练、咨询辅导与跟踪指导等。

  市教育研究培训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于2015年8月中旬就开始启动为期3年的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培训项目,培训时间一般为假期前动员、假期间进行。目前已在市直属学校各中小学和崖州区、天涯区培训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7000多人次。今年的任务主要是对吉阳区、海棠区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全员培训,计划培训人数2300多人次。

  该负责人表示,培训项目实施“三个全”,即政府资金全投入、城市乡村全覆盖、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参与。通过全员大培训,疏导教师们紧张、焦虑的情绪,缓解其心理压力。同时通过培训,让教师们能够掌握学生心理辅导知识,了解学生心理特点,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及学习上遇到的问题。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