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27日上午,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邀请了人民监督员、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妇联、市共青团、市教育局、市关工委有关人员以及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等30人参加。参观团一行先后来到市城郊检察院接访服务大厅、案件管理大厅以及三亚市青少年警示教育基地,现场了解检察院办案《案件查询须知》、《案件移送和受理的规定》等知识,并对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疑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文泽表示,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该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另一方面,是为了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保廉洁,展现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提高法律监督的公信力,推动营造全市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通讯员 孙受史)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