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局开展“六一儿童节大手拉小手”巩卫活动

 

孩子们在“巩卫”女监督员的指导下清扫地面。 杨洋 摄

  哪里需要“巩卫”,哪里就有身穿红马甲的“巩卫”女监督员。5月22日,16名来自文体局的“巩卫”女监督员带着自己的孩子、孙子自发组成“大手拉小手”巩卫队,走进儋州社区清洗槟榔水、捡拾垃圾、普及“巩卫”知识,成为街头“巩卫”志愿者,提前给孩子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低头捡垃圾、弯腰清洗槟榔水,额头上挂着豆大的汗珠、红色马甲上透着汗湿的印记,女监督员们一边手把手地教孩子开展“巩卫”,一边还不忘宣传着“大小拉小手,共建文明三亚”的知识。受到孩子们的“巩卫”热情影响,儋州社区居民也纷纷带着孩子,主动以家庭成员的方式加入这支“巩卫队”。 

  据介绍,市文体局组织的这支“巩卫监督员”积极性很高,她们穿梭街头巷尾,将“巩卫”工作变成一种常态,成为名副其实的三亚“创文巩卫”巾帼生力军,也成为了三亚新的“城市美容师”。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这群“巩卫”监督员,又独具匠心,身先示范,主动带着自己的孩子、孙子们加入了“巩卫”队。 

  “助力‘创文巩卫’是我们共同的美好心愿。”儋州社区居民王大梅说,让孩子在参与“巩卫”实践中度过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文明的种子就一定会生根发芽,开出文明之花。 

  儋州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大手拉小手”巩卫活动,不仅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教育方式,拓展“巩卫”宣传的覆盖面,还可以给孩子们营造一种处处讲礼仪,事事讲文明,形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良好风尚。与此同时,也有利于家长们提高自身的品行修养,注重言传身教,以自己的文明言行、高尚情操、良好习惯为孩子作表率,提高孩子的文明意识,引领孩子健康成长。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