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带领调研组,于4月18-26日对三亚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4月18日上午,调研组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许振凌以及市民政局等10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许振凌首先代表市政府向调研组汇报了三亚市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工作情况。据介绍,三亚一直把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控制未成年人犯罪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来抓。按照相关要求,三亚对未成年人的家庭保护情况、学校保护情况、社会保护情况、司法保护情况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资金投入情况五大方面切实做了很多工作,采取了有力措施,在全市范围形成了齐抓共管、众力合为的良好局面。

  随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文体局、市妇联、团市委等负责人作补充汇报发言。调研组成员也结合实际情况,对三亚《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情况进行询问。

  调研组表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专题调研才刚刚开始,将通过这次调研了解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找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措施。接下来,调研组会到各区各单位进行深入调研。

  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三亚市儿童福利院,朱永盛表示,儿童福利院的工作面对的是一群弱势群体,没有护工人员的爱心、细心、恒心是做不好的,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应受到尊敬。调研组还将继续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把特殊的孩子也保护起来。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