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抗毒能力

 

    4月19日,吉阳区禁毒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市实验中学举行。 

  吉阳区禁毒委在市委政法委、市禁毒委的领导下,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搭建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平台,尤其是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开展以来,吉阳区按照“摸清底数、加大宣传、落实培训、试点先行、全面推广”的工作思路,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吉阳区已在实验中学、市五中、市十小、和平中学等4所学校挂牌成立吉阳区禁毒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基地的建设,既是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禁毒三年大会战行动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吉阳区禁毒“严教”工程的有效途径,更是贯彻执行“6.27”工程,实现禁毒教育经常化的一项关键环节。

  据吉阳区禁毒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主任、首席培训师汪腾介绍,禁毒教育基地分为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预防和毒品案例共5个展示区,内容以图片、仿真毒品展示、影视播放、资料查询等形式展出。每个教育基地均配备阅览桌椅、禁毒读本、中小学禁毒教育课件及国家禁毒办录制的禁毒预防警示片等,并根据需要,开展禁毒志愿者宣誓、重温中外禁毒史、签名等专项主题活动。

  吉阳区区长张华文说,禁毒工作要充分发挥毒品预防师资培训基地的带动、导向和辐射作用,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全面提高青少年识毒、拒毒、抗毒的能力。全区各中小学要以基地挂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动全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深入开展,努力开创全区青少年预防教育的新局面。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