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阿姨,您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这座城市的形象,展示着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让我们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和责任感,为三亚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力量……”近日,三亚广播电视台“创文巩卫”系列活动之“给市民游客的一封信”在市九小率先举行,来自该校四年级的学生用稚嫩的文字、简朴的语言倡导人人争当文明市民。

  目前,全市“创文巩卫”行动进入攻坚阶段,“创文巩卫”与每位市民息息相关,而家庭是城市的最小单位,孩子的参与无疑能调动家庭的积极性,“小手拉大手”助力巩卫攻坚工作。此次活动首次在三亚市校园内设置“学生信箱”,为孩子们搭建表达的平台,鼓励学生发挥“小主人翁”精神,关注身边环境的变化,并以信件的形式发出倡导、建议,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助力三亚“创文巩卫”工作。“小朋友的想法有时候可能显得幼稚,但也许刚好就是大人忽视的。”三亚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说。  

 

  此次活动由三亚广播电视台文艺部少儿栏目《小螺号》发起,栏目组将定期收集信件,整理其中的意见和建议,制成专题节目播出,择取优秀建议将向有关部门传达,让“小民意”起到“大作用”。据悉,下一步“学生信箱”还将走进全市其他中小学校,鼓励“小主人”们发出自己的倡议和建议,形成助力三亚城市发展建言献策的长效机制。

   (三亚日报 黄珍)

[责任编辑:王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