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毒品远离学生

 

    4月1日,共青团三亚市委联合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市法学会举办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市第五中学,采取多元化的宣传模式,进一步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利用学校升国旗契机,全校师生在国旗下聆听禁毒知识讲座,并进行禁毒宣誓。讲座中,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官通过吸毒致使家庭支离破碎,致残致死、引发交通事故等鲜活案例,讲述毒品带来的危害,加深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的认识。现场还举办禁毒图片展,让大家直观了解毒品种类、识别毒品,如何预防毒品等;通过举办“向毒品说不”禁毒签名、发放禁毒宣传册等环节,让大家认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树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意识。

  据悉,共青团三亚市委将动员各级团组织,联合有关单位,组织社工、志愿者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主题活动,包括禁毒宣传进社区、进校园,参观强制隔离戒毒所、参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阳光伞”禁毒体验营等系列禁毒活动,同时继续推进社区购买禁毒社工形式,提高市民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全市禁毒社会化工作进程。

(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刘泽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