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无毒校园——我们在行动”走进崖城高级中学。这标志着“无毒校园——我们在行动”在全市启动,将在全市10所中小学举办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据悉,为落实三亚禁毒三年大会战动员会议精神,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营造校园无毒环境,3月至6月份期间,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10所中小学举办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主要邀请海南省高校禁毒教育联盟主席、省高校禁毒教育宣讲团团长、省高校禁毒教育艺术团团长、全国青年讲师汪腾来主讲。讲座以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们了解毒品的种类、特征,毒品对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

  当天活动参加学生人数近600人,发放《禁毒预防宣传手册》800余册。活动通过展出图文并茂的禁毒知识宣传展板以及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禁毒知识的认识,筑牢拒绝毒品的思想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永远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