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再次开展“搬家式”大扫除

  

  “‘巩卫’工作和教育工作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做好‘巩卫’工作,开展好健康教育,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3月9日至16日,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再次开展大扫除,彻底清理环境卫生,不留卫生死角,力求校园纤尘不染,清新而又靓丽。 

  据悉,本次大扫除期间,师生们主要利用班会时间,分成若干小组,仔细打扫教室、楼道、食堂,擦洗门窗、课桌、卫生间,公共出入场所,还由专业老师带领同学们整理花木,剪除杂草,清扫落叶、纸屑,决不让校园环境出现半点污染。各学校还加大了对学生乱丢乱扔垃圾行为的教育力度,经常性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巩卫”氛围。 

  记者几次跟随市教育局“巩卫”督导组到各学校检查时发现,经过几轮“搬家式”的大扫除,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不论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地面和楼面无垃圾、无污渍;墙壁无乱贴、无乱涂、无乱画;校园内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无乱泊车;教室、宿舍、功能室十分清洁;此外,陈设整齐,无乱悬乱挂;厕所地板、便器洁白如新,无浓重异味,并有专人管理。校园处处旧貌换了新颜,环境一派整洁,温馨可人。 

  (三亚日报记者 陈人波)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