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上午,三亚市2017年反恐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凤凰中学启动,活动主题为“反恐禁毒,你我同行”。据悉,三亚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学生的反恐和禁毒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形式,带动学生家长一起加入反恐禁毒持久攻坚战,确保取得禁毒三年大会战的胜利。

  在启动仪式上,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学员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毒品的危害,提醒大家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当天的活动还包括学生代表宣读反恐禁毒倡议书、市司法局向学校赠送法律书籍、普法知识竞赛、普法游戏进校园、义务普法骑行队“送法进农户”等内容。

  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亚辉委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晓兵参加启动仪式并对此次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广大青少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反恐和禁毒知识,了解恐怖主义和毒品的危害。要树立反恐拒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面对恐怖分子和毒贩的花言巧语和伪装,我们要提高警惕,学会保护自己,防止被人挟持和诱骗吸毒。如果我们发现可疑人员,不要惊慌,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拨打110。希望同学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要理性鉴别信息真伪,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给别有用心的人以可乘之机;我们要自觉做到不吸毒,永不沾毒。要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多向亲人们宣传反恐禁毒,带头践行反恐禁毒,让反恐禁毒从同学们自身做起,从同学们这里延伸。

  此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天涯区、市司法局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综治办、市维稳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协办。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