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观看禁毒宣传展板。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 

  近日,为了实现禁毒宣传教育在学校全覆盖,天涯区禁毒办、教科局、司法局联合举办的2017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进校园活动在凤凰小学举行。

  当天上午,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凤凰小学学生代表宣读《天涯区全体中小学生防毒行动倡议书》后,大家纷纷在“手拉手远离毒品,心连心造福社会”横幅上签名。接着,工作人员向活动现场的学生们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并组织师生观看禁毒宣传展板。 

  “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比较强,辨别是非能力相对较弱,若对毒品的危害性缺少认识,则易受到毒品的侵袭。”活动当天,三亚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大队民警还为广大师生进行禁毒专题教育授课。 

  据介绍,目前吸毒群体正在慢慢向低龄化方向发展,形势不容乐观,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校园禁毒戒毒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的防范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必须从较小的孩童开始抓起,让他们从小就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 

  天涯区教科局、区司法局、区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大队、凤凰小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凤凰小学8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当天活动。活动使学生们更深刻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提高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毒品预防教育,让师生、家长们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共同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王丹丹)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