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三亚市第一中学举行了开学典礼,并上了开学第一课。 本报记者 翁叶俊 摄 

 

    本报讯(记者陈人波)又是一年春来早,朗读书声催人勤。按照省教育厅的安排和部署,三亚中小学校于昨日正式开课。开课当日,学生高高兴兴地参加升国旗开学仪式、做早操和早读。各校校长在国旗下以“创文”、“巩卫”和“安全教育”为主题上了开学第一课。据悉,开学当天,城区学校的学生除个别因病请假以外,都基本回校按时上课,乡村中小学校则有一些学生尚未到校,学校正与家长联系,督促他们尽快回校。

    记者在育才中心学校和育才中学看到,教室里几乎坐满了学生,只有个别座位空着。班主任说,有个别学生感冒发烧了,家长打电话请了假。育才中心学校负责人说,春季新学期开学,学生的心情都很好,早上开课几乎没有学生迟到。据悉,育才地区中小学生的回校率超过95%,开学秩序正常。 

    当天,市教育部门派出6个检查小组,分别深入城区、乡村黎寨、边远山区各学校检查开学情况,特别是学生回校情况,并统计入学人数,督促各学校认真做好开学的各项工作,落实各项教育教学计划。同时对校园安全设施、环境卫生、食品卫生、课程设置、学生学籍管理、教辅资料发放,以及学校相关收费等情况进行认真督查。 

    记者在参加检查中获悉,作为春季学期的第一堂课,各中小学校都把“创文”、“巩卫”和“安全教育”作为主题,学校通过主题讲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德育教育,特别强调预防溺水事故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学生“从我做起,从一件小事做起”,人人参与“创文”、“巩卫”,为共建美丽三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