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建功十三五·镜头传真情”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日前落幕。其中,三亚学院获优秀单位、三亚学院“启梦真”志愿服务队获优秀团队,校团委孟丽娟、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李奇获优秀指导教师,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张瑾荣优秀学生通讯员,成为海南省唯一一所在“三下乡”各项评比中均受到团中央通报表彰的高校。

  据悉,2016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吸引了全国近4000个队伍参赛,最终入围奖140个,优秀团队60个。三亚学院“启梦真”志愿服务队是由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李奇及张瑾等五名学生组成,作为精准扶贫调研团队首支下乡团队,他们深入到白沙县牙叉镇进行社会实践,他们深入农舍,走访红色革命根据地,关爱留守儿童……同时,团队将调研数据形成报告,与白沙黎族自治县扶贫办、团委、妇联进行汇报,举行座谈,就当地精准扶贫建言献策。

  截至目前,三亚学院组织18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已走访调研海南各市县,足迹还遍及新疆、甘肃、河南、广东和福建等地,内容涵盖精准扶贫、“四进四信”宣讲实践、科技支农、教育关爱、文艺服务、美丽中国等多个方面,调研范围广、参与人数多、调研报告准,真正将社会实践与地方服务有机融合,落到实处。

  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的重要活动,在促进全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三亚日报记者黄珍)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