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在三亚南山景区内,来自7个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合影留念。 陈文武 胡拥军 摄

  “时隔四年,我是再到三亚,觉得三亚比四年前更加繁荣了,经济发展迅速,游客也多了……”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吴淑婷在南山祈福后,笑呵呵地说道。12月17日,正在海南参加寻根之旅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海南营”的华裔青少年们前往三亚南山景区参观游览,拜谒南山寺,瞻仰108米海上观音祈福,品素斋,领略迷人的热带风光。

  在南山景区,华裔青少年们乘坐“小火车”兴致勃勃地游览了南山景区。他们还纷纷在南山寺、海上观音广场景点处烧香祈福,感受中国佛教文化。在南山景区海边,宜人的气候和迷人的热带海洋风光让各国的华裔青少年兴奋不已,纷纷拍照留念。

  “第一次来三亚,这里气候宜人、景美、人美,也很繁华,让人流连忘返。前些天也回了趟琼海老家,和亲戚们在一起十分开心”。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陈洁兰在南山寺游览时,除了时不时地和小伙伴们用手机自拍留影外,还翻出手机里琼海老家祖屋的图片,并用流利的中文向导游了解旅途的相关知识和人文故事。

  “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海南营”12月7日在海南文昌开营,持续到12月20日。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缅甸、文莱、新加坡、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的华裔青少年150余人欢聚海南,参加寻根之旅。

  为期半个月的冬令营,华裔青少年在文昌中学和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学习包括声乐、舞蹈、书法、美术、武术、手工等不同形式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并与海南本地青少年进行运动友谊赛、联欢晚会等交流联谊活动。此外,华裔青少年还到文昌、琼海、三亚等地参观人文景观和地标建筑,领略海南的风土人情和迷人风光。

  据了解,海外华裔青少年冬(夏)令营系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2000年创办至今共邀请了200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华裔青少年来琼参加活动。(三亚日报记者胡拥军 通讯员陈文武)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