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记者从三亚学院获悉,日前在长沙举行的2016中国机器人大赛上,三亚学院理工学院机器人智能创新实验室共派出7支代表队伍参赛,最终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其中,电信专业刘浩钰和测控专业的侯鹏飞在武术擂台轻量组项目中获一等奖,这是该校首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长沙市政府承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学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技术大赛之一,是提高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重要学科竞赛平台,到2016年已连续举办了18届。

  本届大赛共设置篮球机器人、FIRA 小型比赛、服务机器人比赛、机器人旅游比赛、舞蹈机器人比赛、水中机器人比赛等17个大项39个子项目,吸引了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内的240余所院校近1200支队伍参赛,共有3600余人同台竞技。

  三亚学院理工学院机器人智能创新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参与各种科技比赛项目,多次在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海南省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数学建模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佳绩。(三亚日报记者黄珍)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