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互联青春 创梦未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三亚学院选送的互联网创业项目《舒适驾考》在全国1.2万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冲进决赛,斩获铜奖,创造海南地区荣获该赛事的最好成绩。

  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是“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类综合赛事之一,大赛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大赛官方网站共收到1.2万余个项目报名,各省组织推荐参加全国复赛作品170个,涵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台湾地区。经过全国赛初赛、复赛,共评选产生100件作品进入全国赛决赛。决赛以秘密答辩、公开答辩形式进行晋级赛比拼。

  其中,三亚学院选送的互联网创业项目《舒适驾考》在大赛中斩获铜奖,创造海南地区荣获该赛事的最好成绩。“舒适驾考”项目是由该校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广告学专业冯婷老师指导,2013级广告学专业周亮、林余松等学生共同参与完成的互联网创业项目。据介绍,该项目利用虚拟现实(VR)所构成的三维影音空间,100%模拟驾考过程中的种种场景,将学员带入虚拟驾驶世界,便于学员学习驾驶技巧,最终顺利完成自学直考拿到驾照,有效解决驾考困难这一社会化问题,真正实现创新创效功能。(三亚日报记者黄珍)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