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进三亚中小学生对“双修”“双城”的了解,普及“双修”“双城”知识,营造关心、学习、支持“双修”“双城”的浓厚氛围,10月20日至22日,由共青团三亚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三亚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双修双城 我和三亚同成长”演讲比赛在三亚市一中举行。

  此次比赛自9月初启动以来,得到各团区委、各区教科局、各直属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全市共5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比赛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3个组别,各组别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设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经过一个多月的预选赛、初赛、复赛,最终每组别的前36名选手闯入决赛。按照规则,选手们需要在6—8分钟的演讲时间里,或采用PPT、图片,或通过音乐、视频等多媒体辅助手段,围绕“双修”“双城”主题,或讲述“双修”对学习和成长的感悟,或畅谈对“双修”“双城”的认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七小学的钟欣逸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八一中学的欧阳海宁获得初中组一等奖、三亚市第六中学的唐瑞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据悉,主办方共组织全市1500余名中小学生到场观看各组别的决赛,增进学生对“双修”“双城”建设的了解,扩大宣传效果。(三亚日报记者黄珍)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