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增进三亚中小学生对“双修”“双城”的了解,在广大中小学生中营造关心“双修”“双城”、学习“双修”“双城”、支持“双修”“双城”的浓厚氛围,10月15日至16日,由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少工委共同主办的“双修双城 我和三亚同成长”现场绘画比赛先后在技师学院、三亚国际饭店举行。

  活动得到各团区委、各区教科局、各直属中小学校的积极响应,全市共有799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小学高年级组、小学低年级组四个组别,各组别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设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若干。

  据了解,赛前相关单位通过组织学生参观“双修”“双城”现场、观看相关报道等渠道寻找绘画素材、资料,为展开创作奠定了基础。

  绘画比赛现场,有铅笔画、蜡笔画、国画、水彩画……孩子们根据对“双修”“双城”的认识和理解,运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美丽三亚的新景象,表达对三亚未来的憧憬。一幅幅绘画作品不仅描绘出孩子们对家园、环境的期待,也抒发了他们对三亚的热爱之情,同时培养他们做环保小卫士。

  经过专家评委评比,三亚市实验小学的金蓓蕾、海南鲁迅中学附属小学的杨金钰获小学低年级组一等奖,三亚市第九小学的于瑶、三亚市第一小学的陈柏宏获小学高年级组一等奖;三亚市第二中学的邢泉溪、海南鲁迅中学的唐可恬获初中组一等奖,三亚市第一中学的陈泽宇、三亚市实验中学的颜渊洁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共青团崖州区委、崖州区教科局、三亚市第一中学获优秀组织奖,陈小芳等23名优秀指导教师获奖。

  此次活动除了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课余时间,营造良好的“双修”“双城”氛围外,也增强了他们的艺术鉴赏力,为他们提供了艺术交流的平台。(三亚日报记者黄珍)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