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至15日晚,由三亚市委宣传部指导,三亚广播电视台主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演讲比赛暨2016年第二届三亚电视才艺大赛《我是大民星》”初赛第二、第三场在金润阳光举行。大赛旨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三亚“双修”“双城”和创建文明城市。

  《我是大民星》经过一个多月的社会宣传,截至目前报名人数达200余人,参赛选手中多为中小学生和文艺爱好者,根据大赛的赛程安排,根据选手报名情况,初赛预计将举办五场,分别在每周的周五和周六晚上进行。目前已进行三场初赛。根据赛程安排,复赛和决赛将在11月份举行,届时市民和游客可到大赛现场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分为青少儿组、成人两大组别,设有声乐、器乐、舞蹈、表演四大类别。现场选手按照现场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共分为自我介绍、背诵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按照比赛规则,现场四位评委中有三位评委举牌即可晋级。

  此外,每个评委手上还有一张直通卡,可以根据选手的表现,决定是否直接晋级决赛。在10月15日第三场比拼中,54岁的张元芳凭借一曲技惊四座的《节日欢歌》拿下初赛首张直通卡,直通半决赛。据主办方介绍,较2015年相比,2016年大赛将从赛程、赛制、评委、奖励、选手、宣传推广等方面优化调整,首次进行网络全程直播。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三亚市第二届少儿春晚。

  据悉,凡在三亚工作和生活的爱好文艺的个人和团体均可以报名参赛,报名时间从9月17日持续至10月25日。本次大赛报名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可登陆“在天涯网——视听中心”报名,也可关注大赛微信公众账号“童梦天涯文艺三亚”(xiaoluohao0898)进行报名;线下报名可在三亚广播电视台《小螺号》栏目组、三亚小螺号少儿艺术团培训基地填写报名表。另外,大赛组委会还在金润阳光、夏日百货、大东海一号港湾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设立报名点。(三亚日报记者黄珍)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