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成美慈善基金会、国际计划(中国)、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发起的第五届“国际女童日”倡导活动10月11日在京举办。为了鼓励少数民族女童为自身和社区的发展做出努力,成美慈善基金会与国际计划(中国)联合发起本届“女童行动奖”,获奖的6名少数民族女孩参加了此次“国际女童日”活动,并与嘉宾分享自己的公益梦想与计划。

  此次活动主题包括:重视“隐形人”,“女童行动奖”等,得到了南都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世青创新中心、法国驻华大使馆与北京法国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为探讨女童可持续发展,成美慈善基金会于2011年设立“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至今已在海南、西藏、内蒙古、贵州、新疆、广西、宁夏、甘肃、云南、四川等省(区)资助了2047名贫困家庭女孩,共计支出善款约907万元。成美慈善基金会还在西部项目地区深入调研少数民族女孩教育状况,通过近千名少数民族女孩、孩子家人、学校老师等相关群体的调研问卷和访谈,挖掘少数民族女孩的受教育问题,并与服务于女童教育领域的公益机构探讨解决对策。

  同时,南都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与国际计划(中国)在宁夏、云南、北京的合作伙伴开展女童“职业体验”活动,鼓励青春期女童代理校长、班主任、基金会职员等职位,从而以女童和性别平等的视角,在为期1天的代理时间内,作出针对女性平等权利的改变。 (海南日报记者张中宝 马珂)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