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晚,三亚市体育中心足球场,三亚第九小学和吉阳南小学足球女队在赛场上奋力拼抢。 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9月29日晚,三亚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在三亚技师学院正式开赛,来自全市以及大三亚旅游圈的百余支球队共2000多名球员参赛,这是近年来三亚规模最大的足球赛事之一。副市长许振凌宣布此次青少年足球联赛开赛。原中国男足、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助理教练李铁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许振凌说,足球运动具有独特的魅力,孕育着丰富的内涵,是一项高品位的运动。足球运动给人们带来快乐,让人们更加有朝气。本次的参赛队伍利用业余时间认真训练,积极备战,相信他们将为大家奉献出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也必将掀起全民健身的新高潮。

  近几年来,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的足球运动蓬勃发展。全市中小学积极开展校园足球运动,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加大学时比重,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次比赛将促进全市足球水平的提高,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据悉,此次青少年足球联赛分为青年组和少年组两大组别。其中,青年组球员年龄在18到45周岁之间,比赛采用11人制;少年组则是针对校园内的11至18岁学生,共有来自全市45所中小学的61支球队参赛,比赛采用5人制、8人制、11人制,并采取主客场形式。

  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联赛将采用循环和淘汰方式进行,第一阶段为主客场的双循环比赛,各队按照积分的高低排定第一阶段的座次。进入第二阶段后,按照第一阶段的排名进行交叉淘汰,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让各支球队能够尽可能多的得到锻炼,也给全市的球迷奉献更多场次精彩的对决,联赛将持续至12月底。(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