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三亚消防支队联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开展“消防进军训”竞技比赛。活动旨在深入推进2016年“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检验高校入学新生在军训期间所学消防知识情况,进一步提高高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学好安全第一课。

  此次竞赛活动为模拟火灾现场的灭火逃生、自救互救,由每位参赛队员以接力方式逐个完成。参赛队员为全校11个分院军训师生组成,每个分院选派2支队伍参赛,其中一支队伍由军训教官和老师组成,另一支队伍由军训学生组成。竞技比赛活动在400米标准跑道接力进行,每100米设置一科目,依次分别是“灭油盆火”、“水带连接”、“逃出生天”和“抬救伤员”,前三个项目单人完成,最后一个项目双人合力完成。

  此次“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深受军训新生的欢迎。学生们表示,看到同学们和老师以及教官在赛场上激烈角逐,在学习消防灭火知识的同时,又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让大学生活有了一个美好的开端。

  目前,各地新生军训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各所大学、中小学以消防知识教学与学生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上一堂消防常识课、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举办一次消防实操课、组织阅读一本消防知识读物”消防宣传培训活动,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