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共青团三亚市委、市少工委开展的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之在光大银行三亚分行举办,来自全市18组家庭和天涯区留守儿童一起度过了此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孩子们在银行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排队叫号机、自助银行、智慧柜台等厅堂设施。接着,工作人员还通过PPT视频“小小银行家”,让学生们了解货币的起源,学习真假币识别、银行卡功能等基础金融知识。此外,工作人员还介绍银行基本架构、日常工作、招聘专业等,并围绕理财技巧等内容与家长和孩子交流互动。

  在金融知识抢答、学习点钞互动环节中,孩子们积极发言,不仅开动了脑筋,还获得了可爱的小礼物。其中,点钞环节让孩子们兴奋不已,银行点钞高手现场向大家示范和讲解点钞的正确手法,孩子们通过亲手操作,既锻炼动手能力又学到理财知识。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了解更多的社会常识和经验,而且在银行得到最真实、最全面的银行职业体验,从小开始接受理财教育,养成正确的金钱观,懂得积累财富。(三亚日报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