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天涯区教育系统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会议在市第三中学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来自天涯区教科局、区政法委和部分派出所分管领导及区属各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毒品预防教育及禁毒工作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校领导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性及重要性。当前,染毒人员日趋低龄化,既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破坏家庭幸福,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又诱发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给学校教育工作带来了更加严峻的问题,希望各校校长、法制副校长、德育主任、政教主任等认真履职,积极发挥应有作用,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做好家校联系工作,形成教育合力,不断提高全民禁毒意识。

  培训会上,海南省高校禁毒联盟主席、省高校禁毒教育宣讲团团长汪腾通过《禁毒法》基本知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四部分课程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锋)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