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上午,10名留守儿童以及15个夏令营家庭来到三亚市中级法院。当天,在该院特地为他们举办的“法院开放日”活动中,他们第一次零距离观看了法官判案,并学习法律知识,了解法院文化。

  据介绍,为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市中院和团市委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邀请部分留守儿童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孩子们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听取诉讼服务方面的讲解。在参观法院文化走廊时,孩子们浏览了墙上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均由三亚法院的法官创作完成。

  “法制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当天的活动还包括带领孩子们旁听一次刑事案件审判和一节法律知识学习课。活动结束时,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法律儿童书籍和书包。市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养成用法治思维方式做事的习惯,建设法治社会就会事半功倍。希望孩子们认真学习,健康成长。牢牢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通讯员 黄梅)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