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共青团三亚市委“阳光伞”自护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20来源:

  为切实做好“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抵御毒品侵害能力,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远离毒品,健康快乐成长,2015年6月24日上午,共青团三亚市委组织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的50余名师生参观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

  首先,师生们参观了戒毒所里的禁毒戒毒宣传教育基地,听工作人员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通过毒品标本和吸毒工具标本对毒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戒毒人员的沙盘治疗室、心理咨询室和学习烘焙技术、美发技术的训练室,现场观看戒毒人员学习包饺子、作画、运用电脑制作报刊,感受到了戒毒人员重新振作、面对生活的勇气。最后,师生们欣赏了由戒毒人员组成的康复乐队带来的歌曲《I believe》、《妈妈再原谅我一次》、《七月七的葡萄架》和《你是我最美的相遇》。《妈妈再原谅我一次》是一首原创歌曲,由工作人员和戒毒人员共同完成,《七月七的葡萄架》是由戒毒人员自行编曲、填词的歌曲,《你是我最美的相遇》是戒毒所工作人员的自创曲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展示了戒毒人员对于重新开始新生活的信心和期盼。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们都深受教育,深刻地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与渺小,进一步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责任编辑:易 洁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