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头条新闻

周红波:坚定不移推进新型智库建设 为三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3-02-04来源:三亚日报
  2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主持召开三亚智库建设专家座谈会,听取院士专家对三亚智库建设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在座谈会上介绍三亚智库建设背景及初步设想等情况。
 
  座谈会上,院士代表魏复盛、郝吉明、王基铭、顾瑛、沈建忠,专家代表王胜、陈锐、王崇敏、朱华友、张湧、匡贤明、徐凤、朱双平等围绕三亚智库建设的设想,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畅谈思路观点,建言智库建设举措。
 
  周红波认真倾听记录,同大家深入交流。周红波表示,建设新型智库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提高服务决策能力水平,服务保障三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发挥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桥梁作用,积极参与和支持三亚智库建设,为推进建设高质量智库献策出力,为三亚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周红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三亚智库建设的定位使命、方向路径和发展理念,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发展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建设高质量智库。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通过立法建制等方式,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促进和保障三亚智库特色化创新发展。要发挥三亚优势资源,坚持“开放共享,互动共赢”,以“小机构”凝聚“大网络”贡献“大智慧”,将三亚智库打造成为服务发展的“智力高地”和“最强大脑”。
 
  市领导贾文涛、荣延松、符婉参加座谈。
 
  原标题:
  周红波主持召开三亚智库建设专家座谈会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新型智库建设 为三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刘耿作介绍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郭志华)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