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头条新闻

童道驰: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 在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打造标杆

发布时间:2020-10-17来源:三亚日报

 

10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童道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以超常规举措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打造标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大势、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深刻揭示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出了六项明确要求,对新时期深圳等经济特区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我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营造“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良好氛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三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对标深圳,奋力追赶,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干劲,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推动自贸港各项政策措施和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扎实推进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等重点园区建设,抓紧落实早期安排,推动实现早期收获,努力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打造标杆。要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以超常规举措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握自贸港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深入思考未来三亚城市定位和发展方向,科学谋划和编制全市“十四五”规划,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证。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包洪文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政协主席周廉芬列席会议,并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