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头条新闻

准确把握“两个大局”落实人民至上理念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

发布时间:2020-05-29来源:三亚日报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即将闭幕之际,海南代表团5月28日上午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总结代表团履职和服务保障工作情况。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刘赐贵作总结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两个大局”,落实人民至上理念,全力以赴应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

沈晓明、罗保铭等代表出席会议,许俊通报了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刘赐贵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取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和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会期大幅压缩、人员大量精简、议程更加紧凑、要求更加严格,海南代表团全体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感,尽心尽力、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履职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两个大局”,围绕“三个大考”,认真提出意见建议,积极依法履职尽责。二是履职能力强。全体代表认真调研、深入思考、精心准备,审议发言质量明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加强,提出的4件议案和45件建议全部被大会采纳,20多条文件修改建议也被采纳。三是会风会纪好。大家严格遵守大会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和各项纪律,整个会期秩序井然。各服务保障单位和随团工作人员各尽其责、通力合作,协调高效有力,疫情防控严格细致,新闻报道有序出彩,各项工作精益求精,为代表顺利履职提供了重要保障。

刘赐贵指出,会议期间海南受到高度关注,政府工作报告等六大报告都明确提出支持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肩负着极不平凡的历史使命,准确理解、认真贯彻这次全国两会精神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争取超常规的实效,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学深悟透做实习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吃准吃透用好大会文件中的重大经验总结、重大发展举措、重大惠民政策。各位代表要带头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传达宣讲,把人民至上、造福人民的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上,更大气力推动抓好“六保”、实现“六稳”,用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落实好这次全国两会精神,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沈 威)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