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头条新闻

以党建引领发展 在“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发布时间:2020-05-29来源:三亚日报

童道驰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 

5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任务。童道驰指出,要认真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发展,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努力在“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通知》和《中共海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三亚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三亚市关于推行“一张网、全覆盖、心连心”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的实施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打造三亚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全域旅游发展新标杆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谋划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全面推动我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紧密融合,实现同频共振、互促互进。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要求在三亚不折不扣落实。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为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党建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基层党建改革创新,积极打造过硬党建工作品牌。大力推进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党组织快速反应、精准落实、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快推进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三亚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基层党建引领发展新标杆,构建适应自贸港建设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王利生、傅君利、林有炽、吴清江、蒋明清、陈跃出席会议。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