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头条新闻

刘赐贵: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 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发布时间:2020-04-10来源:三亚日报

4月9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刘赐贵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有序实施复工复产、复学复市,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市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明、李军,领导小组成员毛超峰、蓝佛安、何忠友、童道驰、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彭金辉、孙大海、胡光辉、王路出席会议,省领导毛万春、何清凤、许俊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新形势下我省疫情防控总体情况、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无症状感染者及有武汉旅居史返琼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情况、下一阶段开学筹备工作情况及我省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最新情况汇报。

刘赐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防控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对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下一阶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结合海南实际,确保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实到位。

刘赐贵要求,紧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明确常态化防控举措,规范健康服务和管理,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要筑牢口岸防线,严格做好入境人员检测筛查和跟踪服务;筑牢海上防线,整合军警民各方面力量,强化沿海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建立举报奖励制度,构建联防联控的严密体系,严防海上偷私渡;继续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方针和关口前移等举措,做好离汉返琼人员健康检测监测服务,想方设法堵住疫情防控薄弱点,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刘赐贵强调,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要稳步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对工地、商场、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日常健康管理和服务;加快复工复产,进一步细化推进投资、消费和招商引资等具体举措,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复学复课工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等11条具体措施,实现全省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复课。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县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沈 威)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