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宣布电影节开幕 童道驰致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

以及尼古拉斯·凯奇、张震、蒋雯丽共同登台参加开幕式活动。 

 

  12月11日晚,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三亚海棠湾盛大启幕。百川归海,百舸争流,一个属于电影的新航程已然开启。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宣布本届电影节开幕。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在开幕式上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俊,副省长苻彩香,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等出席开幕式。

  童道驰在开幕式上用英文致辞。他说,40年前,我还不知道什么是电影。近10年间,电影业在全世界迅速发展,让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自己的导演。你只需要一部手机、相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捕捉到精彩的画面,制作成一个小短片上传至网络平台。童道驰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构建在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崭新格局和顶层设计基础上,建立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时期,由此决定了其非同寻常的起点、高度与战略格局,三亚有幸成为这一崭新电影节的历史性创造者和见证者,我们将举全市之力全面保障电影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全球电影艺术家带来一个充满椰风海韵的不一样的国际电影节。

  最后,童道驰代表三亚人民向全世界影人发出邀请,他说,三亚拥有数量繁多的国际品牌酒店、优美的自然环境、悠久的人文历史、国际化标准的服务水平,可供各种题材的电影取材取景,欢迎全球电影创作者来到三亚,拍摄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带动三亚电影产业的发展。

  开幕式上,著名导演谢飞向观众介绍了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筹备情况和举办意义。尼古拉斯·凯奇、张震等国内外影星上台致辞,表达了对电影节的美好感受与祝愿。现场还对本届电影节的重要板块进行了推介。其中,朱一龙以2019新片推介会推介大使的身份登台亮相,介绍了该环节的详细内容,并对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表达了美好祝愿。

  开幕式最后环节,电影节的LOGO、由胶片构成的三角梅在舞台正中静待绽放,象征电影节热情欢迎全世界电影人来这里做客,共创传奇。刘赐贵、童道驰、李国奇、尼古拉斯·凯奇、张震、蒋雯丽共同登台,把撷取自世界五大洋的海水注入这朵三角梅,预示着为世界性电影交流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悉,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设置了国际影展、全国拍摄景点推介大展、国际制片人论坛、女性电影论坛、国际电影教育论坛、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大师嘉年华 、国际影评人论坛、星光扶贫行动,以及中国电影市场2019新片推介会等核心板块。

  (三亚日报 记者 袁燕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