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在三亚引发热烈反响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在三亚引起热烈反响。三亚广大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鼓足干劲,积极投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扎实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 

  天涯区委书记林海表示,天涯区将对标要求、创新实干,要在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率、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土地资源整合、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努力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吉阳区委书记、亚龙湾工委书记陈跃说,吉阳区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大力气解决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提高站位走在前、狠抓落实冲在前,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按照省委提出的“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全面推进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各项工作中。

  海棠区委书记、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工委书记刘冲说,海棠区积极将自身发展融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去谋划考虑,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服务业创新发展和新动能培育;依托基金小镇探索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推进金融开放创新。

  崖州区委书记林有炽表示,崖州区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指引下,坚决推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崖州区落地开花,争做自贸试验区的排头兵。同时要按照崖州“三城、三地、一古镇”的新定位,全力以赴抓好“一港三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创新抓好“六项整治”活动。

  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陈向奋表示,育才生态区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协调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将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和民族特色突出的优势特点,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生态保护工作;推动水果岛基地、马亮花卉基地等6大生态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壮大集体经济,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在确保生态的前提下,积极引入全球知名企业,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幸福育才。

  市发改委主任张利表示,将继续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强化顶层设计,深化产业转型、旅游消费、创新驱动、生态文明等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相关政策制度研究;谋划重大项目,加快项目落地,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借鉴国际经验,营造更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更加坚定地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推动三亚开放型经济建设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市商务会展局局长、市招商办副主任冼国剑表示,将对标国际自贸港的标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推动服务贸易加快发展,建立绿色服务通道,为外资企业投资提供全过程服务,吸引全世界投资者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及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建设。

  市旅游委主任樊木认为,三亚要致力从发展邮轮游艇、免税购物、扩大招商引资、发展总部经济等方面拓展旅游消费空间、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消费国际化,积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促进三亚旅游业高品质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争当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排头兵,扛起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三亚担当。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杨洋 林志猛 陈吉楚 张雪锋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