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晚,海南省第五届运动会暨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在三亚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图为开幕式盛况。

 

  青春活力,运动激情。8月8日晚,海南省第五届运动会暨2018年全民健身运动会(以下简称“省运会”)在三亚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宣布第五届省运会开幕。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副省长王路,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种润之,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三亚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文体厅厅长林光强主持。

  王路致开幕词。他表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体育改革,创新体育发展理念,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度融合大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把群众性体育纳入省运会,组织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各项体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海南将以本届省运会为契机,在积极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深化体育改革开放、探索体育发展创新模式,加快推进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建设,规划布局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加快推动特色体育运动的发展。同时,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大健康深度融合,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作出积极贡献。

  阿东在致欢迎词时说,三亚作为东道主,将在省委、省政府和赛事组委会的领导下,秉持“省运惠民、健康海南”的宗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努力把本届省运会办成一届精彩纷呈、富有特色的体育盛会,激励全省人民把赛场上迸发出的不惧风雨、迎难而上的奋斗激情、拼搏精神,转化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磅礴力量。

  随后,主题为“新时代 新海南 新征程”的文艺演出上演,包括《阳光未来》《迷人海岛》《扬帆起航》《拥抱新海南》等7项大型表演节目,内容涉及海南民俗、竞技风采、现代歌舞等。2200名参演演员基本都是非专业的群众演员,不仅体现了“节约办会”的精神,更是一次全民参与的健身活动。

  据悉,本届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赛程时间最长、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广泛关注的全省综合性运动会,共设竞技体育项目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5个大项288个小项,群众体育项目包括48个大项171个小项。共有21个市、县、行业体协报名参赛,竞技体育项目参赛运动员、教练员3836人,群众体育项目共有25支代表队3807人报名参赛。

  本届省运会将于8月18日在三亚闭幕。

  本届省运会共有21个市、县、行业体协报名参赛

  竞技体育项目

  15个大项288个小项

  参赛运动员、教练员3836人

  群众体育项目

  48个大项171个小项

  25支代表队3807人报名参赛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许润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