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盛会引市民游客期盼 

开幕时间:20:00-22:00 地点:三亚市体育中心运动场 

  

 海南省第五届运动会体育馆观众入场指示图。 

 8月6日,被鲜花装扮后的三亚市体育中心格外美丽。 

 海南省第五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三亚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8月6日,三亚市体育中心彩旗招展。

 

  “时隔六年,海南省再度举办全省运动会,而且就在三亚举办,作为见证这个城市发展的新三亚人,我感到很开心、很自豪。”8月6日下午,在三亚市体育中心场馆内,前来观看海南省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彩排的市民方玉华高兴地说道。

  省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8月8日举行,随着开幕时间的日益临近,不少市民游客热切期盼开幕式的成功举办。当天下午,和方玉华一样,不少市民游客来到三亚市体育中心主场馆内,观看彩排,大家纷纷表示,8月8日当天能目睹到这场运动盛会开幕式演出的盛况,是一件非常幸运和骄傲的事情。

  方玉华是安徽安庆人,十几年前就来三亚工作、定居,后来在三亚津海建材城开了自己的建材店。当她得知,省第五届运动会在家门口举办时,她的内心既兴奋又充满期待。“全家人都喜欢运动,我们经常去体育中心的田径场跑步、锻炼。听说这次开幕式在这里举办,不仅有精彩的文化表演,还展示了近年来海南文化和体育事业发展历程,值得期待。”方玉华说。

  “省第五届运动会在三亚举办,这是对我们三亚文体事业发展的肯定。三亚不仅有美丽的阳光、沙滩、椰子树、海景,还有黎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文化,各项运动如沙滩足球、篮球、帆船等运动都在蓬勃发展。”今年68岁的市民董明清内心充满激动,他得知运动会开幕式在三亚市体育中心彩排的消息后,吃完午饭就从临春村坐公交车赶过来。董明清说,很早就听说省第五届运动会在三亚举办,前段时间在报纸上看到相关报道后,就想过来看了,“这些年,三亚的文化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大活动、大比赛一个接一个,我就想趁着腿还能动,多到现场亲身感受下。”

  相比董明清老人坐公交车到现场看一看,作为参演人员之一的三亚市民族中学高三毕业生董丽红,则作为一名演员亲历省运动会开幕式彩排。

  “演出很震撼 ,尤其是7个系列的节目上演时,在现场灯光的照射下,真是精美绝伦。”对于即将离开家乡,到异地上大学的董丽红来说,能够在上大学之前,参加开幕式演出,是一件非常值得纪念的事情。在她看来,省运动会在三亚举办,是整个城市的骄傲。

  “这些年,三亚的建设越来越好,人民生活也越来越好。那些融合民族、时尚元素的表演,通过电视、网络、报纸传向全国,传向世界,让人心生自豪。为三亚点赞,也为参演人员、工作人员点赞,他们为了能够展示‘最美三亚,运动海南’付出了艰辛努力,太棒了。”董丽红说。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